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举办参观“二七”纪念馆 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7-01

6月18日下午,民盟洪山区工委以“学党史、铸信念、守初心”为主题,组织区工委法务支部全体盟员及其他支部部分盟员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教育活动。

下午1点30分,全体参与人员集中乘车前往武汉二七纪念馆,在二七烈士纪念碑下,民盟全体参与人员集体默哀,并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以表对二七惨案中壮烈牺牲烈士的崇敬与缅怀。进入纪念馆后,盟员们在参观展馆陈列的文物同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二七惨案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重温中国工人阶级团结一心,不畏强权,敢于斗争的光辉历史。参观结束后,全体参加人员在二七纪念馆浮雕前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整齐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烈士的崇敬,对党的忠诚。

下午4点,大家乘车回到洪山区政府会议室听党史课,党史课由民盟教育一支部主委冯茂为大家讲授。冯主委从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党史的系统讲授,进一步加深了盟员们对党的认识,深入领会了党的领导的深刻意义。

讲授结束后,民盟洪山工委主委叶芳对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学党史、学盟史、跟党走,最重要的就是要跟党走,要传承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并勉励盟员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

最后,优秀民盟成员、著名青年作家沈嘉柯老师以有奖问答形式与在场的盟员互动,围绕当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进行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抢答,答对问题的幸运盟员还获得了沈嘉柯老师亲笔签名的著作,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也在欢笑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此次洪山民盟学习教育活动,以参观武汉二七纪念馆和听党室课座谈的方式,重温了党的历史,同时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深刻牢记铸信念、守初心的重要性。(民盟武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