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杨云彦主委出席民盟湖北省委直属车都支部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10月10日上午,民盟湖北省委直属车都支部成立大会暨“盟员之家”授牌仪式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产业园隆重举行。民盟中央常委、民盟省委主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云彦,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中共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副书记刘誓保,中共武汉开发区工委委员、汉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裕生出席了会议。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坤分别主持会议,民盟省委直属车都支部28名盟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2160317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孔繁国为支部主委,姚良军、邹征宇为支部副主委,朱志焱、李成、张锋、柳垚为支部委员。

微信图片_20201012160811_副本

杨云彦主委向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当前正值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武汉开发区在疫情期间是武汉抗击疫情主战场的重要资源,在经济恢复发展时期又发挥了重要“发动机”作用,开发区发展日新月异,人才密集精英荟萃。民盟省委直属车都支部在中共武汉开发区工委的关心支持下成立,是湖北民盟的一件大事、喜事。同时,杨主委对新成立的支部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盟员思想的“方向盘”。作为民盟成员,首先要讲政治、守规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通过疫情防控斗争实践更加充分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信念,继承发扬民盟先辈“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二是希望支部领导班子提升能力,当好组织建设的“大引擎”。领导班子是支部生命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引擎”、“发动机”,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通过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团结带领盟员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充分发挥盟员之家阵地作用,把支部建成互相学习、团结进步、和谐友爱的集体;三是希望广大盟员双岗建功,增强组织发展的“传动力”。每个盟员都是民盟的形象大使,社会是通过每个盟员在本职岗位和履行盟员责任上的表现来认识民盟的,广大盟员要在做好本职工作、提升专业影响力的同时,围绕疫后“如何推动湖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要政策支持”等重点、热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经济社会建设和民盟事业发展双岗建功。

杨云彦主委为民盟省委直属车都支部“盟员之家”进行了授牌,孔繁国主委代表车都支部接牌。

新当选主委孔繁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全体盟员齐心协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作用以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奋斗新时代,逐梦新征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担当精神,不断将民盟的事业推向前进,为推动武汉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侯波为民盟省委直属车都支部授印章。

中共武汉开发区工委委员、汉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裕生莅临会议并讲话,中共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峰林致辞祝贺。民盟省委常委、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委郭鹏,民盟武汉市委常委、秘书长秦英巍,汉南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汉南区工委主委张双平参加会议并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201012160331

会后,与会领导一行前往盟员所在企业艾菲发动机零件有限公司、东风李尔汽车座椅有限公司调研考察。(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