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咸安总支举办“学盟史 读盟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19


为弘扬民盟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广大盟员对我国政治制度、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巨大优越性的认识,和对参政党性质地位、独特优势和责任使命的认识,根据民盟咸宁市委会《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民盟咸安总支于5月18日8时,在咸安区政府5楼会议室举办“学盟史 读盟章”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民盟咸宁市委副主委吴宏钧主讲,并邀请区统战部鲁艳萍等领导参加。曾当过历史老师的吴主委对盟章作了独到而又通俗易懂的解读,对盟的历史作了精彩的介绍。在介绍到民盟创始人张澜时,他详细讲述了张澜在上个世纪40年代如何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协作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如何积极参与新中国成立的筹备工作,以及后来参与我国第一部宪法的制定工作等。

民盟咸安总支杨剑主委最后总结说:“ 重温中国民主同盟的奋斗历程,不仅增强了我们盟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也坚定了盟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通过这次学习,全体盟员充分认识到我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是实践证明了的唯一正确选择,盟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认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