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湖北民族学院支部 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13


5月10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湖北民族学院支部在民院行政楼2号会议室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中共湖北民族学院纪委书记刘芳震,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祝建波,民盟恩施州委主委、民盟湖北民族学院支部主委何义发,民盟恩施州委专职副主委王庭斌等领导和支部二十多位盟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民盟湖北民院支部副主委陈以平主持。

会上宣读了《中国民主同盟湖北民族学院支部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何义发主委作动员讲话,他要求盟员们:一是要明确“学习”与“实践”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二是要把握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四项政治性要求;三是要开展好学习、讨论、调研和岗位建功等具体活动;四是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自身建设相结合,与“同心工程”品牌建设相结合。

祝建波部长为盟员们做学习实践活动的首场辅导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实践的关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要求盟员们学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进一步为恩施州和学校的建设作贡献。

刘芳震书记从“正确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和“多作贡献”三个方面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是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提出,中共中央批准的一项政治性活动,意义重大,盟员们教学、科研任务繁重,要挤时间学,认真地学,力求取得实效。要充分利用民盟湖北民院支部的自身优势,认真组织好调查研究,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不断提升自已的教学科研水平,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更名工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民盟湖北民族学院支部多次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学习实践活动的具本方案,并以全盟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民盟湖北民族学院第五届支部委员会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支部活动载体,强化队伍建设,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四种能力,为民盟湖北民院支部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何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