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洪山区工委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第一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4-05-06


4月25日下午,民盟洪山区工委在区政府党派会议室召开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第一次培训会。民盟武汉市委副主委魏建国、洪山工委主委季小俊,洪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洪山工委副主委高应超主持。

会上,叶芳副主委宣读了《民盟洪山区工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季小俊主委在大会上做动员讲话。她着重强调了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重要意义和工作任务,对党派开展此次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方向、深化认识,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围绕目标,认真组织,切实做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普遍提高,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对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的认识普遍提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对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和历史使命的认识普遍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对爱国民主科学核心价值理念的认同普遍提高,盟组织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三是要学以致用,积极实践,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军在会上指出,全区统一战线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要求,是统一战线实现新老交接、更好服务我区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民盟武汉市委副主委魏建国希望洪山区工委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魏主委还结合国内外形势,以经济学家的独特视角剖析了现当代经济发展的特点,深刻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指出学习是终身的,为到会盟员上了生动的一堂培训课。

与会的盟员也参与了讨论,大家表示一定要坚决执行民盟洪山区委的各项决定,加强学习,全面落实方案,并学以致用,积极实践,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民盟武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