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蔡甸区工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暨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14-05-05


4月24日,民盟蔡甸区工委召开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暨学习大会。盟市委副主委李腊生、组织部副部长郭宁,中共蔡甸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大顺、副部长刘华忠出席大会。会议由区工委副主委高建喜主持。

会上,区工委副主委陈厚志传达了3月25日盟市委召开的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副主委尹延江宣读了《民盟蔡甸区工委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副主委胡彬引导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2013年11月28日的理论文章《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区工委主委张煜平对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学习实践活动的目的,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为实现“蔡甸梦”作出新的贡献;二是要把学习实践活动要与现实的工作相结合起来,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把参政党履职的作用发挥出来,建有用之言;三是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抓好自身建设。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大顺对对民盟蔡甸区工委积极主动制定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积极组织盟员学习表示肯定。并对蔡甸区民盟在市区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组织建设、思想宣传、社会服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盟市委副主委李腊生感谢蔡甸区统战部对蔡甸区民盟的支持和指导,并对民盟蔡甸区工委认真组织会议和学习表示肯定。他还就“为什么学、怎么学、学得怎么样”谈了三点想法:一是学习实践活动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需要;二是要结合国情、区情、盟情和本职工作开展学习实践;三是要讲实效,从双岗建功和建言献策等方面体现出来。最后他代表盟市委号召广大盟员在区工委的带领下,把学习实践活动认真扎实做好,不辱民盟使命。

蔡甸区盟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盟武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