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武汉盟员范敏赴广州参加深度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11月27日,民盟盟员、汉阳一中高级教师范敏一行作为指导专家来到广州市南海中学开展深度教学专题研讨活动。本次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以语文和英语学科为主,南海中学校长、全体文科教师、南海中学教育集团老师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


范敏老师从教学基本功、目标、处理、方法、效果、思路设计、课堂结构安排七个维度评价对三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未来写作教学的改进方向:第一,英语写作要培养学生的自我感,让学生在知识学习的过程中进行自我认知、自我完善和自我表达,激发学生的家乡自豪感和归属感,培养学生对广州的认同感;第二,英语写作教学要引导学生进行U形学习,给与学生充分的时间和阅读背景素材进行还原与下沉,通过学生自主完成广州旅游指南写作进行体验与探究,最终要达成学生对整个写作过程的反思与上浮,写作最终要升华到学生民族自豪感的培育,才能实现学生在写作教学中的深度发展;第三,英语写作教学要聚焦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即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和学习能力,尤其是发展学生的思维品质和文化意识,通过不同区域旅游指南的材料阅读和写作理解中国不同的地域文化和地方特色,培养学生的国家认同。

范敏老师认为,作为教师,要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十九大报告对教育提出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改好每一本作业等具体教学工作中,根据新时代的要求,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民盟武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