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民盟盟员罗莹当选英国皇家艺术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0-01-03


2019年12月18日,民盟盟员罗莹当选英国皇家艺术学会会士 ( 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Arts)。

英国皇家艺术学会(Royal Society of ArtsUK)),总部位于伦敦,是英国一个覆盖艺术、制造业和商业多领域的学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754年,并于1847年被授予英国皇家宪章。学会致力于寻求切实可行的创新方案来解决社会问题,其使命是“鼓励企业、发展科学、提炼艺术、扩展商贸、促进制造业发展”。英国皇家艺术学会历史悠久,会士由世界领先的专业人员组成,要求必须取得高水平的专业成就和杰出贡献,是人类知识的创新贡献者,如:查尔斯·狄更斯、亚当·斯密、本杰明·富兰克林、卡尔·马克思、史蒂芬·霍金等等。


罗莹: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妇女专委会副主任,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理事、美术院理事。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文学博士学位,中国美协会员,美国内华达大学访问学者。

她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展览和举办个人画展。

201521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线形象——连接传统与当代的一个文化密码图文介绍罗莹作品。

20131023日《纽约时报》专题报道线线,艺术家罗莹用线改变传统中国画

2013年、2016年由武汉大学出版社、中国外文出版社分别出版专著《线形象——中国绘画的起源与形成》中、英文版,该书是第一部从人类学发生的角度论述中国绘画起源与形成的史论专著,它属于艺术学科的前沿课题,它给中国美术史领域在中国画根源课题的研究上填补了空白。该书获得第九届屈原文艺奖,并被中国国家图书馆、大英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法国国家图书馆、慕尼黑大学图书馆、普林斯顿大学图书馆、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等等收藏。(中国民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