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满怀热情赴“两会” 积极建言促发展——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恩施州“两会”上认真履职参政(图)

发布时间:2018-02-02


1月4日至10日,恩施州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在州府隆重召开。7名盟员人大代表、22名盟员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积极履职,认真审议和讨论州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建设美丽恩施建诤言、献良策,充分展示了恩施民盟的良好形象。


民盟恩施州委将“两会”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平台,对大会发言和建议、提案等工作早安排早部署,组织盟员开展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培训活动,着力提高议政建言的水平和质量。据统计,民盟恩施州委被采用政协大会发言3篇,其中《三级联动,协调推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规范民办幼儿园管理,提高学前教育质量》2篇作口头发言;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交人大建议7件、政协提案30件(其中集体提案9件),内容涉及旅游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产业扶贫、教育医疗服务、城市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必将为推动恩施州经济社会发展助一臂之力。会上,民盟恩施州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将特殊教育纳入精准扶贫的提案》和盟员政协委员田苗等人提交的《关于提高物业管理服务质量,推进和谐小区建设的提案》被州政协评为2017年度优秀提案。(民盟恩施州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