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荆州市“两会”召开 民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积极参政议政 取得丰硕成果(图)

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4日至8日,荆州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相继在荆州隆重召开。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荆州市委主委林红当选为省人大代表。在两会期间,28名民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履行政治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对盟市委提交的2篇大会发言材料作出批示。对盟市委提出的《关于加快荆州“一城三区、一区多园” 发展的对策与建议》批示:“请市发改委和“三区”负责人阅研,积极采纳合理建议,努力将建议转化为‘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工作举措,共同促进荆州振兴。”对盟市委提出的《加快中德生态示范城建设引领荆州绿色可持续发展》批示:“请朝安、志峰同志并纪南文旅区负责人阅,要加快中德生态示范城建设,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的荆州样板,并充分发挥其示范性,加强推广运用,让其先进理念、技术惠及全市。”

在两会期间,民盟市委及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域发展、产业升级、卫生环保、交通出行等经济社会的热、难点问题开展建言献策,共提交了13篇大会发言材料, 14件集体提案,近60篇个人提案。在市政协大会上,盟市委提出的《坚持生态优先理念,推动荆州转型发展》、盟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舒闻铭提出的《中心城区商业银行服务业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盟员刘青提出的《设立公共母婴哺乳室,助力全面二孩政策》被评为2017年优秀提案。(民盟荆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