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组织集中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发布时间:2017-10-19


10月18日上午,民盟省委机关组织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民盟省委原专职副主委王耀辉、秘书长朱梅及全体机关干部一同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杨云彦主委立即召开座谈会对“十九大”工作报告谈了心得体会并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主委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全面系统地总结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和基本方略,是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

杨主委指出,“十九大”的召开,是一次开辟新局面的时代盛会,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必将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十九大”报告,是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脉络清淅、系统完备,全面总结了五年来从改革发展稳定到内政外交国防、到治党治国治军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报告阐明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杨主委对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民盟省委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