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召开传达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3-22


3月16日,民盟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在党派大楼11楼会议室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郭生练,全国政协委员、省卫计委主任、民盟省委副主委杨云彦,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武汉市委主委胡树华,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冯丹出席会议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省直基层组织140位盟员代表及民盟省委全体机关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主持。


冯丹教授给大家全面讲解了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亮点,尤其是我省代表热议的话题,总结汇报了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的主要精神。胡树华副主委跟大家分享了会议盛况,并结合实际,阐述新时期湖北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交流武汉新战略的体会和理解,勾勒出湖北武汉气势蓬勃的宏伟蓝图。杨云彦副主委提到了江豚保护、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全面二孩政策等相关提案,他表示,生态建设、医疗改革、生育制度等各方面都是政府关注的重点,相信在未来也会得到更多的改善。

郭生练主委表示,多年人大代表的经历使其深切体会到中国经济的高度发展,而在此次“两会”中《民法总则(草案)》的通过也表明了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取得巨大成效。他说,习总书记提出,“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作为在文化、教育、科技战线上的广大盟员应当备受鼓舞,在新的历史时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发挥才能,正面发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郭生练主委、杨云彦副主委、胡树华副主委分别就盟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