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组织新阶层盟员赴重庆、南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30


5月22日至25日,民盟省委组织省直新阶层盟员一行25人赴重庆、南充开展民盟传统教育活动,这是民盟省委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计划安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由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带队进行。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位于重庆的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红色教育基地渣滓洞、白公馆,位于南充的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张澜故居、张澜纪念馆、湖北民盟林。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览,详细了解了中国民主党派尤其是民盟的发展历程和历史功绩;学习了老一辈民盟先贤们是如何将自己的鲜血和中国共产党流在一起,从而成为革命道路上肝胆相照的挚友的;瞻仰了为国捐躯的民盟先烈的英雄事迹和纪念物品;体验了当年民盟盟员进行革命斗争时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深刻体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核心内涵和时代意义。

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加深了新阶层盟员们对民盟发展历程的了解,对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深切感到坚持和发扬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重要性,作为参政党成员和社会主义建设者,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关爱基层、关注民生,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积极的作用。(姚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