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湖北民盟参政议政工作获得民盟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2016-03-30



在3月24日召开的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表彰了2015年度民盟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先进集体、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民盟湖北省委获得参政议政秀成果奖、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二等奖两项集体奖励。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与会并上台领奖。此外,民盟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武汉理工大学教授蒋惠园,民盟武汉市科技委员会主任、武汉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刘一春,民盟武汉黄陂区副主委、黄陂区监察局副局长王四清,民盟省委政研室信息员黄罡阳等4名同志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温思美,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


过去的一年,民盟湖北省委围绕湖北改革发展大局,议政建言受到广泛关注。配合民盟中央开展了“养老服务产业化发展情况”、“大别山生态补偿机制”、“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等3项重大调研,其中《关于在大别山构建综合性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得到张高丽副总理批示。积极参加民盟教育论坛、经济论坛、民生论坛三大主题论坛,提交论文14篇,8篇入选论文集,1篇在教育论坛上作大会交流发言。围绕我省民办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依法行政、湖北(内陆)自贸区申报、长江经济带建设等中心工作,盟省委开展重大调研8项,通过主导、招标、委托、征集等方式,完成调研报告57件。在省委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上作4次发言,在省政协议政性常委会上4次大会发言。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了“全力打造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的政策建议”等建言献策专报6份。1件提案由王晓东常务副省长督办,2件由省政协副主席督办。3件提案获优秀提案表彰。一年来,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79篇,被民盟中央采用45篇,省政协采用71篇,省委统战部采用95篇,8篇信息被《湖北今日重要信息》采用。民盟省委信息工作在盟中央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七。 (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