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恩施盟员、省政协委员吕春建支持建言改革获感谢

发布时间:2016-02-14


近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向恩施州财政局发来感谢信,感谢该单位和民盟盟员、省政协委员、州农村综改办常务副主任吕春建对省政协国有林场改革界别协商座谈会活动的大力支持、积极建言。

2015年,国家全面启动国有林场改革,湖北省是林业大省,改革任务尤为艰巨。吕春建于当年8月接到省政协办公厅委托,就“加快国有林场改革,推进国有林场转型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在恩施州财政局的全力支持下,深入恩施州近10个国有林场,了解林场职工诉求,与州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讨论,最终形成《关于妥善解决国有林场历史遗留问题的建议(以恩施州国有林场为例)》的调查报告,提出了科学合理定性定编、妥善安置分流人员、合理化解林场债务、健全和完善保障体系等建议,既为国有林场改革积极建言,又如实反映了恩施州实际情况。

2015年10月15日,省政协召开国有林场改革界别协商座谈会,副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天会主持会议,10位省政协委员及基层代表分别发言,并与10个省直部门负责人坦诚交流,就落实有关建议达成共识。吕春建发言中提出的有关建议被《省政协界别协商座谈会关于推进我省国有林场改革与转型发展的建议》吸收采纳,并得到省委副书记张昌尔批示肯定。(民盟恩施州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