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肖旭明副主席督办民盟省委提交的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5-11-26

 

11月20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在省发改委督办民盟省委在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加快推进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的思考与建议》。民盟省委副主委段亚辉出席督办会。

会上,民盟省委政研室负责人就民盟省委提出的《加快推进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的思考与建议》提案进行了说明。提案指出了加快推进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分析了我省汉江生态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的发展现状,指出了两带协同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统筹规划,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加强环境保护,突出生态建设”等五条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提案主办单位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及会办单位省环保厅、交通运输厅、住建厅、水利厅相关负责人针对提案中提到的问题和建议,结合各自工作,分别介绍提案办理情况。段亚辉副主委代表民盟省委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回复建议。

肖旭明副主席高度评价了民盟省委的提案质量和水平,他指出,“两带”协调发展的提案对湖北实现区域协调发展、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要求具有重大意义,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实施“两江两带”发展战略是一项长期而深远的战略任务,“两带”需要取长补短、协调发展、相互促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化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强规划,进一步发挥部门优势,进一步完善政策,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体制机制,力争早日形成“两江对接、两带共赢”的发展格局。(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