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王晓东常务副省长领办民盟省委提交的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5-11-09

 

11月5日,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召开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督办民盟省委提出的《加快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推动长江中游经济带发展的对策建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程用文主持。

此次重点提案由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蒋惠园教授牵头完成,通过民盟湖北省委在湖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提交。提案分析了建设武汉长江航运中心的重要战略意义,指出了当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提案主办单位省交通运输厅,会办单位省发改委、省商务厅、长江航运管理局、武汉海关、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保监局、武汉市政府等单位针对提案中提到的问题和建议,结合各自工作,分别作了办理情况汇报。提案执笔人蒋惠园教授代表民盟省委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王晓东指出,民盟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的提案站位高、看得远、意义大,充分体现了民盟省委作为参政党的责任意识、战略思维和参政议政能力。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进展顺利,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王晓东强调,建设武汉长江航运中心对于湖北的发展是最现实、最直接、最受益的历史机遇,要作为战略重点来加以重视。建设武汉长江航运中心的工作千头万绪,要把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优化服务环境软实力、深化部门合作、争取国家支持等五个方面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建设武汉长江航运中心涉及面广,各部门在加强协作的同时,也要特别重视加强同邻近省市的沟通合作,形成合力,全力争取将一批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更大力度推进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毛凤藻、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尤习贵、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省发改委副主任肖安民、省商务厅副厅长胡道银、长江航运管理局副局长魏志刚、武汉海关副关长王捍洲、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行长杨立杰、湖北保监局副局长杨玉山,民盟湖北省委政研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黄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