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就“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医务工作者状况”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5-11-11

 

11月9日,省政协常委、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骏教授率民盟湖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专家等一行7人赴武汉市硚口区汉水桥街社区医疗服务中心、青山区红钢城街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就民盟湖北省委“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医务工作者状况”课题开展调研。

同济医院、湖北省中医院和武汉市硚口区卫计委对此次调研给予了大力支持,联系组织了对口联系和辖区内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医务工作者参与此次调研座谈。参与座谈的医务工作者们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目前武汉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编制情况、业务开展情况和医务工作人员结构、待遇问题和职业能力建设等多方面的情况,同时也就编制设定、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衔接、医务工作者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的课题是民盟湖北省委依据“十三五规划”总体思路,充分咨询省部分厅局领导、专家意见的基础上选定,并委托民盟湖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承担。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依据调研情况形成报告,并报送民盟湖北省委政研室。(蒋丽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