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省林业厅领导来民盟机关答复政协提案

发布时间:2015-06-27


6月25日,省林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洪石一行来到民盟省委机关,就民盟省委在省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会上提出的《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生态公益林管理及其补偿机制的建议》进行见面答复。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会见了洪总工一行,并就提案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民盟省委认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是全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资源丰富,区位重要,保护好生态资源责任重大,提案在认真分析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生态公益林管理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建议:一是切实加强生态公益林管理。注重量的同时,更要注重质的提升。改变农民自用材审批和监管模式,解决公益林区林农生产生活问题。二是建立健全森林生态补偿机制。建立健全生态补偿管理法律法规。完善公共财政体制,逐步加大森林生态补偿力度。建立健全森林生态效益有偿使用机制,筹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探索长江、汉江和清江流域下游对上游森林生态补偿机制。

洪石总工程师在答复时表示,民盟省委对我省生态公益林管理保护工作关注得多、研究得透、挖掘得深,提出的建议很好、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省林业厅厅长刘新池非常重视,亲自领办。省林业厅就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及建议逐一进行了详实书面答复。

王耀辉副主委对林业厅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林业厅认真办理民盟提案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主委表示,民盟省委将持续关注我省生态公益林保护工作,下一步将就启动天然林和公益林保护条例立法、提高省级公益林补偿标准等提出意见建议。

省林业厅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刘友明、省林业厅森林资源管理处调研员孙汉临、民盟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汪洪兴等参加见面会。(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