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湖北盟讯》改版工作咨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9


5月28日上午,《湖北盟讯》改版工作咨询会在民盟湖北省委机关9楼会议室召开。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秘书长朱梅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民盟湖北省委宣传部组织,邀请了盟内长期从事出版和编辑工作的专家和省直基层盟员代表,就《湖北盟讯》杂志的改版工作进行研究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及盟员在发言中围绕《湖北盟讯》杂志改版工作及未来发展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在交流办刊心得体会的同时,对杂志的改版工作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

湖北省文联文学艺术院院长、省直文化支部主委孟德民建议杂志社应积极向盟员中的专家学者就一些热点问题约稿,提高盟员的参与度,提升杂志的整体权威性和可读性;湖北知音传媒集团《新周报》主编章克刚提出目前新媒体形势下,纸媒应该将信息“碎片化”,尽可能的向盟员传递各级盟内消息,使《湖北盟讯》成为我省盟务工作的交流平台;湖北人民出版社教材编辑部主任左泽荣则提议杂志的语言应该更活泼一些,多写盟员喜闻乐见的文章,少写“党八股”式的官样文章;湖北楚天画院汉口分院院长陈永明希望杂志能够每年按照主题来进行整体策划排版,这样既能主旨鲜明又能寓教于乐;原《今古传奇·武侠版》主编郑保纯则针对目前《湖北盟讯》与其他省市盟讯的“同质化”和设计感两方面提出自己的一些想法。

  王耀辉副主委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发言,他对各位专家支持民盟省委和《湖北盟讯》杂志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湖北盟讯》杂志是民盟湖北省委面向广大盟员的盟内刊物,进一步办好《湖北盟讯》杂志非常重要。如何通过与时俱进地改形式、改思路、改内容、改方法,使《湖北盟讯》杂志更好地与读者需求相称,扩大其在全省盟员中的影响力,让盟员们愿意读《盟讯》,喜欢看《盟讯》,从而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湖北民盟的各项工作。

民盟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侯波及宣传部《湖北盟讯》全体编辑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