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湖北艺术院举办第二届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5-05-20


5月20日,“闪光的印迹:民盟湖北艺术院第二届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湖北美术学院举行。本届艺术展由民盟湖北省委、湖北美术学院主办,民盟湖北艺术院承办,汇集盟内多位名家作品,是民盟湖北艺术院成立以来第二届艺术作品展。湖北美术学院院长、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务院长、民盟湖北艺术院院长徐勇民,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民盟湖北艺术院副院长李三汉、曹丹、罗莹、袁永安,秘书长张炼等出席开幕式,艺术院副院长张导曦主持开幕式。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调研员周大春应邀出席开幕式。


湖北美术学院院长、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务院长、民盟湖北艺术院院长徐勇民代表民盟湖北艺术院向众位来宾表示欢迎,向民盟湖北省委长期以来对民盟湖北艺术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徐勇民院长表示,民盟湖北艺术院将继续继承和发扬民盟光荣传统,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工作作风,在文化艺术领域谱写湖北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新乐章。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代表民盟湖北省委向民盟湖北艺术院全体会员的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王耀辉副主委在致辞中表示,湖北历史文化悠久,中原文化、巴蜀文化、吴越文化在此交汇融合,蕴育出厚重深远的荆楚文化;湖北是民盟先烈闻一多先生的故乡,是民盟精神孕育生发的一方热土,更是民盟事业发展前进的广阔舞台;民盟湖北艺术院以宣传民盟历史、吸纳专业贤才、为全省民盟艺术家及其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为己任,由徐勇民院长等一批德厚流光的书画艺术大家领衔,汇聚百余位会员,并在发展中不断扩充队伍,创新工作思路;艺术院成立以来,继承传统、勇于创新、锲而不舍,展现出蓬勃生机。王耀辉副主委希望,通过此次展出,进一步激发湖北盟员的创作热情,继续秉承坚韧执着、开拓创新的精神,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他希望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以此次艺术展为契机,切实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谱写出无愧于前辈、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共同构筑美丽的“中国梦”,为实现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盟省委机关全体干部,部分省直基层代表,民盟湖北艺术院会员,以及盟外艺术家代家参加开幕式。艺术作品展将持续至5月25日。(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