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追忆“大先生” ----民盟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祭拜民盟先贤

发布时间:2024-04-08

4月5日,时值清明时节。民盟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依照几十年来老传统,在主委严建兵教授带领下,新老盟员共20余人集体祭拜了华中农业大学立像民盟先贤,追忆“大先生”,启迪后辈学人。

_1654(1)

盟员们分别在校内5尊铜像前祭扫和献花,缅怀民盟先贤科研报国、无私奉献、崇尚学术、追求真理的高尚情怀,学习“大先生”以爱为魂、育人为本、甘为人梯、身正为范的崇高师德。在每尊铜像前,来自于相关学院的盟员代表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本学院的先贤生平事迹,他们为国家为学校做出了重要基础性贡献。刘后利先生开创了我国遗传育种学的先河,培养了我国第一个农学博士,培养的学生中有3位成为院士;章文才先生是我国柑橘学科奠基人,在湖北秭归建立了我国第一个柑橘基地。还有中科院院士、我国著名的土壤微生物学家、杰出的农业教育家、我国土壤微生物学奠基人陈华葵先生,著名农业经济学家沈达尊先生,著名植物病理学家、真菌学家杨新美先生等,他们都为我国的农业培育了大量人才,为我国农业科研做出巨大贡献。

主委严建兵教授与新入盟的盟员一一交谈,表示我校民盟成员人才辈出,在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及民族复兴等国家各个发展阶段做出了的重要贡献。并谈到盟员选择标准是“爱国、正直、有真才实学”,对盟员的要求是要“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勉励大家向各位老前辈学习,爱岗敬业,用自己所学积极参政议政,为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