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关注“枢纽赋能”民盟在行动 ——陈和春带队开展三峡水运新通道对“电化长江”带来的机遇、挑战及对策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宜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双碳引领、枢纽赋能、强产兴城”三大战略,进一步转化民盟宜昌市委会关注“枢纽赋能”务虚会成果,3月23 日,宜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宜昌市委会主委、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带队开展三峡水运新通道对“电化长江”带来的机遇、挑战及对策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到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调研三峡通航指挥中心罗静劳模工作室及氢舟一号新能源船舶,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局长齐俊麟介绍了长江三峡通航指挥中心、绿色船舶制造、通航管理优化等方面的科技和管理创新成果。

调研组在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以下简称三峡局)召开座谈会。齐俊麟介绍,二十多年来,三峡局围绕船-闸-水(岸)实施三位一体协同管理,实现了安全管控、高效调动。齐俊麟表示,三峡局如果能与三峡大学共同推进学科方面的建设,围绕打造世界级宜昌联合攻关,一定能在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陈和春对三峡局的创新探索及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三峡大学、民盟宜昌市委会加强与三峡局的交流合作,为抢抓长江水运新通道机遇、破解建设中难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凝聚合力、贡献智慧。

下午,调研组一行抵达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聚焦电化清江、高效利用水利工程建筑物提高游客体验感、统筹实施清江流域综合治理等重点问题,对清江隔河岩电厂和清江航道进行了实地调研,为推进清江流域少数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建言献策收集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市政协民宗委主任任小军,民盟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桂菊,民盟宜昌市委委员、参政议政部部长、三峡大学社会服务与对外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黄华,民盟三峡大学二支部主委、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道桥系系主任杨超,三峡局正高级工程师张勇,宜昌市港航建设维护中心副主任黄鸿等参加调研。

三峡局局长齐俊麟、局办公室主任冯小检、三峡航道局局长刘振嘉、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李然,中共长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德兵,长阳县政协副主席许冰、民宗委主任姜自民,中共长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覃素波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