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宜昌市委会牵头举行关注“枢纽赋能” 第一次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中共宜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了”双碳引领、枢纽赋能、强产兴城”三大战略。为了贯彻落实中共宜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助推宜昌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级宜昌,3月18日,民盟宜昌市委会邀请三峡大学、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三峡坝工委、市政协民宗委、宜昌市港航建设维护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共同举办关注“枢纽赋能”第一次务虚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宜昌市委会主委、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市政协民宗委主任任小军作《水运新通道背景下的宜昌枢纽经济》专题辅导,三峡坝工委一级调研员夏家刚介绍了三峡水运新通道和葛洲坝航运扩能工程基本情况、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及服务专班的运行情况,民盟盟员、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正高级工程师张勇及参会的专家围绕抢抓“枢纽赋能”重大机遇推动宜昌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意见和建议。 

陈和春代表民盟宜昌市委会对各参会单位对此次座谈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场高效的务虚会,也是一场生动的培训会,为后续开展“枢纽赋能”相关课题研究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他强调,后续要继续深入跟进,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全面详实的情况,形成极具前瞻性和操作性的工作建议,为宜昌“枢纽赋能”助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峡坝区工作委员会一级调研员夏家刚;市政协民族宗教社会法治委员会主任任小军;民盟盟员、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正高级工程师张勇;宜昌市港航建设维护中心副主任黄鸿,船检科科长尤晓锋、副科长陈康、工程师李亮枫;民盟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桂菊,民盟宜昌市委会委员、参政议政部部长、三峡大学社会服务与对外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黄华,民盟三峡大学二支部主委、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道桥系系主任杨超,民盟盟员、三峡电能有限公司市场投资部主任、高级工程师张恩山等人参加座谈会。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