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6

图片1

3月13日,民盟湖北省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常委、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主持会议、传达精神并讲话。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马骏、陈少敏、朱梅、严建兵、黄艳、冯丹、雷爱文出席会议。

图片2

杨云彦主委在讲话时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民盟各级组织和全省盟员更好的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围绕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杨云彦主委提出三点要求:

01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文件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大背景下理解和领会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意义和时代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02

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履职彰显担当

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和两会工作部署,聚焦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十大任务”,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教兴国、扩大内需、经济体制深化改革、对外开放、统筹发展和安全、“三农”工作与乡村振兴、优化经济布局、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要主题献计出力,充分发挥湖北民盟自身优势、整合盟内外资源,以更高质量和水平的意见建议助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

03

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我们要按照民盟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统一部署,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不断深化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认识,切实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民主党派履职工作相结合,为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凝心聚力,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马骏、严建兵,全国人大代表黄艳、冯丹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民盟湖北省委常委、委员,省直基层组织代表和民盟省委机关干部等120余人参加传达学习会。

图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