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鄂州市委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2月6日,民盟鄂州市委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盟鄂州市委主委、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郭晓春主持会议,副主委彭友钧、孙凯利、李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杜红兵,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领导赵三胜,市委统战部经济科科长谢映东应邀到会指导。其他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和副主委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郭晓春主委代表民盟鄂州市委领导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彭友钧、孙凯利、李为逐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孙凯利副主委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杜红兵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各位班子成员发言务实求真,气氛严肃热烈,开出了高质量。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增强参政党建设的荣誉感,民盟鄂州市委领导班子要向市委委员、全市盟员交政治账、职责账、分工账,让市委、全市盟员来检验工作成效;二是增强履职尽责的紧迫感,新的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对季度座谈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盟市委要提前谋划,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三是增强实干担当的责任感,要在统筹谋划政治学习、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民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