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天门支部召开2023年述职和民主评议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2月29日上午,民盟天门支部召开2023年述职和民主评议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天门支部主委吴宇慧主持。中共天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伟霞出席会议,支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等13位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04115652

一、召开2023年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征求了支委会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盟员代表意见建议。会上,下发民盟天门支部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吴宇慧代表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重点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吴宇慧代表班子成员做总结表态发言。她说,要切实抓好批评意见的整改和落实,要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主动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下一步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民盟天门支部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为天门高质量发展贡献天门民盟的力量。

二、2023年述职和民主评议

随后,召开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会上,吴宇慧代表民盟天门市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回顾总结了民盟天门支部2023年在开展主题教育、参政议政、队伍建设、民盟界别特色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对2024年工作重点做了详细展望。 领导班子成员与内设机构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述职,全面总结汇报了思想政治学习、“双岗”建功履职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随后,参会人员分别对民盟天门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