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杨云彦主委出席民盟湖北省委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与民盟武汉市文化工作委员会工作联席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1-17

图片1

按照杨云彦主委提出的“主动谋划、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结合”的工作要求,新年伊始,民盟湖北省委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与民盟武汉市文化工作委员会主动谋划,于2024年1月15日下午,在武汉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民盟湖北省委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与民盟武汉市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工作联席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出席会议,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民盟武汉市委主委舒晓刚主持会议。

图片2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文化专委会主任分别汇报了专委会履职工作情况,与会文化界盟员围绕“楚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

图片3

杨云彦主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联合活动“三个好”,省市两级民盟文化(体育)专委会联合召开会议,会议的形式很好;楚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意义重大,会议的选题很好;大家的交流发言有高度有深度,谈出了真知灼见,大家讲得很好。他强调,湖北民盟在文化、艺术领域人才资源极具优势,省市联合大有可为,文化界盟员要在四个方面继续努力:一要当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排头兵”;二要当讲好湖北、武汉故事的“生力军”;三要当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履职的“轻骑兵”;四要当好自身建设的“急先锋”。

图片4

当日,杨云彦主委一行参观了武汉市多党合作历史展,并走访看望了民盟武汉市委机关干部。 

民盟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程宏刚、副主委张海谋、杜志刚,民盟湖北省委常委、民盟湖北省委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郭鹏,民盟武汉市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周娟以及19位来自民盟省委和民盟武汉市委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