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余志雄率湖北大学五人制足球队获全国冠军

发布时间:2024-01-16

2024年1月11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总决赛在四川宜宾落幕,湖北大学五人制足球队成功夺冠,第十次捧起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的冠军奖杯。湖北大学盟员余志雄教授获“最佳领队”称号。

2023年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分为南、北分区赛和总决赛,共77所高校参加。湖北大学足球队以南区冠军的身份进入总决赛,经5轮激烈比拼,最终以5:1战胜北京体育大学足球队,捧回冠军奖杯。

湖北大学五人制足球队成立于2002年,先后获10次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冠军、2次全国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冠军、首届全国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冠军、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冠军等系列荣誉,成为中国男子五人制足球“大满贯”球队;先后5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取得中国队在该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为五人制足球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了李欣、胡杰两位男女队主教练,金球奖获得者沈思明等140余人次国家队队员,盟员余志雄教授先后担任这支冠军之师的主教练、总教练和领队,在十次夺冠历程中居功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