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召开2023年新盟员入盟座谈会并颁发入盟证书

发布时间:2024-01-12

1月11日上午,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在武汉大学闻一多纪念馆召开2023年新盟员入盟座谈会。民盟武汉大学主委郭鹏,原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黄向东,原民盟省委副主委叶春松、秘书长李黎参加本次活动。约20位老盟员见证了江鹏、钟晟、张小琴、李太旸、吕菁君等五位新盟员颁发证书的过程。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龚文德全程出席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郭鹏主委首先代表校民盟委员会对校党委统战部关心民盟组织建设的表示了感谢,委员会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关心下得到高质量的发展和壮大。其次,民盟武大委员会的发展,也得益于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正因为学校储备了一批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委员会才能更好的吸纳盟员。随后,郭鹏主委对2023年度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明确制度及成员分工,发展有代表性的新盟员;二是服务中心工作。努力发挥优势,协同创新,建言献策;三是服务社会。利用学科专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四是积极参政议政。做好社情民意反馈,尤其是在社会关注度高的地方,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五是组织学习调研,在校统战部的支持下做好调研工作,目标是打造活力强劲的特色基层组织。

原民盟省委副主委叶春松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参政议政的经验对盟员做了经验交流和分享,也对民盟的发展史做了简要的介绍,并祝贺2023年八位新盟员的加入。叶春松指出,各位盟员需要加强学习,不仅要学盟章读盟史,做合格盟员,还要学习统一战线的知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同时,还要加大活动力度,通过组织活动凝聚人心,形成活力。各位盟员应该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武大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叶春松、黄向东、龚文德、郭鹏分别为五位新盟员代表颁发入盟证书。会后,与会领导与全体盟员合影留念。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