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2

2024年1月11日,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组织近30位盟员在武汉大学闻一多纪念馆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的回信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民盟武汉大学主委郭鹏、原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黄向东,原民盟省委副主委叶春松、秘书长李黎等约30位盟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会议还邀请了2023年入盟的江鹏、钟晟、张小琴、李太旸、吕菁君等五位新盟员参加。统战部副部长龚文德全程出席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与会盟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的回信,大家认为,回信对于我们结合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把握政治方向、承担历史使命和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与会盟员认为,作为高校科研教学工作者,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而努力奋斗;在当前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时刻,更需要投身于国家、社会发展的历史洪流中,加强团结、依靠团结,将统一战线重要思想融入工作中,在坚持各自的研究领域的同时,积极开展跨学科多样性融合,开创科技创新支点,在学科教育加强思政教育,引导新时代人才投身强国伟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深刻感悟“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在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形势下的历史使命。

座谈会结束后,刁莉教授带领与会盟员参观了闻一多纪念馆,对闻一多纪念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郭鹏、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