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迎新年,盟员、钟祥市副市长李洁以“爱心妈妈”身份投身“爱的陪伴”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5

“祝你生日快乐,happybirthdaytoyou……”12月30日上午,钟祥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一楼,室外寒冬凛冽,室内暖意融融,氛围温馨。盟员、钟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洁以“爱心妈妈”身份,带领11名“爱心妈妈”“爱心爷爷”“爱心奶奶”,和11名困境儿童一起,戴着生日帽,齐声合唱生日祝福歌。

1

这是钟祥市招募“爱心家长”,结对关爱困境儿童,落实至少“五个一”关爱活动内容的一个片段。

2

今年11岁的骆雨轩和10岁的弟弟骆潇宇,自幼就没有妈妈的记忆,不知妈妈长什么模样。听奶奶讲,妈妈在生下弟弟两个月后,就离家出走,从此失联。爷爷因病去世,爸爸常年在外地打工,姐弟二人靠着年迈的奶奶照顾生活。

3

孩子的成长需要爱和陪伴。为加大对小雨轩这样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钟祥市在积极落实救助政策的同时,创新方式发动社会招募“爱心家长”,弥补孩子们家庭爱的缺失。招募要求“爱心家长”做到:每周至少与监护人或学校老师打一次电话,了解掌握孩子学习成长情况;每月至少与孩子做一次情感陪伴、心理疏导、亲情关爱等活动,同时检查、辅导家庭作业;每季度带领孩子理一次发、看一场电影或一次游玩等;了解、满足孩子一个微心愿;每年陪孩子过一次生日或节日。

4

自开展结对关爱以来,社会各界高度关注,2023年第一批89名困境儿童已全部爱心结对。这些“爱心家长”们通过情感陪伴、心理疏导、亲情关爱等方式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在辞旧迎新跨年活动中,得知孩子们中有部分元月份过生日,钟祥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爱华社工,共同举办了困境儿童“集体庆生日活动”。

当天副市长李洁和其他“爱心妈妈”“爱心爷爷”“爱心奶奶”与孩子们一起吹蜡烛、切生日蛋糕,陪孩子们做游戏,赠送新年礼物,孩子们写下新年愿望和祝福挂上许愿树。

来自交通系统的“爱心妈妈”魏丽丽感言:这项“爱的陪伴”公益活动,传递温暖和能量,非常有意义。

每名孩子都是国家的花朵,承载着社会的希望和力量,副市长李洁表示,“爱的陪伴”公益活动,不仅是帮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更帮助他们在成长中“感受爱、学会爱、回报爱”,留下爱的难忘记忆。她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用爱和陪伴点亮孩子们眼里的光,为成长赋能一起向未来。(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