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省委直属车都支部组织省市艺术家走进“中国车谷”

发布时间:2023-12-27

图片1

12月20日下午,由民盟湖北省委直属车都支部、民盟武汉市经开区(汉南区)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省市艺术家走进中国车谷”暨大型纪录片《何祚欢说武汉“过早”》启动仪式在武汉经开区举行。武汉经开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长张燕萍,民盟省委常委、民盟省委直属车都支部主委孔繁国,民盟省委常委、民盟武汉市委副主委张海谋出席活动。活动由民盟省委直属车都支部副主委姚良军主持。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以文惠民、以文塑城、以文兴业,加快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车谷,为奋力谱写武汉经开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文化力量。

图片2

启动仪式上,民盟省委直属车都支部孔繁国、民盟武汉市经开区工委主委刘一春分别致辞。参会领导和代表为大型纪录片《何祚欢说武汉“过早”》按下了启动键,标志着这部反映武汉饮食文化的纪录片正式开拍,这将是传承国家级非遗文化的一个重要成果。

图片3

活动现场,著名表演艺术家、湖北评书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何祚欢先生用湖北评书生动演绎《感怀“经开区”》, 引得现场掌声不断,表演结束听众仍意犹未尽。

肖志刚、刘永泽、陈元生、徐勇民、徐协桥、袁永安、王心耀等二十余位省市艺术家齐聚中国车谷,以笔为媒,以声为介,通过现场评书表演、现场书法展示、互赠陶艺、书画等艺术作品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图片4

当天,省市艺术家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民盟湖北省委直属车都支部盟员之家,对以车都支部为代表的民盟基层组织在阵地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推广、活动开展等方面的表现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民盟湖北省委直属车都支部积极助力武汉经开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共同致力于发掘文化经典,为推进车谷文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省委宣传部部长汪洪兴、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坤、宣传部干部唐景淇,民盟省委直属车都支部、民盟经开区工委盟员代表严科、周华、高文杰、滕磊、黄红霞、黄康宁、贺韬、姚莉等8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