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支部、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06

2023年11月至12月,民盟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支部、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完成换届工作,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支部

图片1

11月23日下午,民盟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支部召开换届大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省歌剧舞剧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蔡国红、副主任刘爽出席大会。 

会前,朱梅副主委与中共湖北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省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舒茂扬座谈交流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希望党委在发展民盟盟员,特别是文艺界代表人士上给予更多支持。

会议由民盟省歌剧舞剧院支部主委廖勇主持。廖勇主委代表第四届支部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民盟省委组织部同志宣读了《民盟湖北省委关于同意民盟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的批复》。 

大会按照选举办法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杨娟、叶思言、艾曾3名同志为民盟省歌剧舞剧院第五届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杨娟同志为主委。

图片2

杨娟主委表示,感谢支部盟员的信任和支持,将团结全体盟员,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一支具有自己界别特点、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民盟组织,发挥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为湖北省政治文明、经济发展、文艺事业作出贡献,用文艺的力量,讴歌人民意气风发的时代精神,书写文化强国建设的隽永篇章。

党办主任蔡国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感谢盟员为省歌剧舞剧院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新一届民盟省歌剧舞剧院支部以换届为起点,再创新的成绩,提出要守初心、担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和湖北新时代文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片3

朱梅副主委向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表示祝贺,向中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党委及党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民盟与文艺界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文艺界杰出的盟员代表人物,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传承民盟优良传统,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更多地关心组织发展,争取党委支持,主动物色、积极举荐文化界代表人士和青年人才加入民盟;三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践行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文艺界盟员的力量。 

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
图片4

12月1日下午,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民盟省委副主委、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黄艳,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宜青出席大会。

陈波主委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民盟省委组织部同志宣读了《民盟湖北省委关于同意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的批复》。

图片5

大会按照选举办法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陈波、张成军、范蓓、程清蓉、魏轶敏、潘悦、戴陈玉7名同志为民盟武汉工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陈波为主委,张成军、范蓓为副主委。

图片6

陈波表示,继续当选主委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带领全体盟员把民盟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增强盟员的向心力、凝聚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提升委员会的社会影响力,为推动学校和民盟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李志旭表示学校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高度重视,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自身品牌、努力双岗建功,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成绩可喜。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组织政治性;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积极履职尽责,提升助力发展作用,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性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7

黄艳副主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向学校党委及统战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和盟员们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传承民盟优良传统,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开展多党合作史、盟章盟史学习教育,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持续深化组织建设,关心重视组织发展,让民盟事业后继有人、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带领盟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围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图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