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朱梅副主委带队调研对接民盟“黄丝带帮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6

图片1

11月27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率队赴省监狱管理局,围绕民盟“黄丝带帮教”工作开展调研并座谈。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熊亚平参加座谈。民盟湖北省委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今天律师事务所委员会主委黄诚泽,民盟湖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湖北东信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南希,民盟湖北省委社会服务部四级调研员梅裕等参加调研。

“黄丝带帮教”工作,是民盟中央与司法部共同合作实施的一项旨在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的帮教活动。在司法行政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各级民盟组织发挥在文化、教育、医疗、经济、法律等领域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教活动,与社会各方力量一道,共同致力于推进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2

座谈会上,双方交流沟通,按照民盟中央和司法部联合下发的指导意见,坚持需求导向、多方协作、因地制宣、守正创新的原则,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引导帮教志愿者队伍建设,丰富帮教活动形式和内容,打造帮教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