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中央举办内部监督工作研讨会丨湖北民盟获先进集体表彰

发布时间:2023-11-23

图片1

11月17日至18日,民盟内部监督工作研讨会在珠海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光谦,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谢经荣,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副主席、广东省委会主委王学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吴为山,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出席会议。

图片2

王光谦常务副主席在开幕讲话中指出,新时期做好内部监督工作责任重大,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共同把“三个文件”和作风建设“四个纪要”精神贯彻落实好,不断提升内部监督成效,为民盟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内部监督是推进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客观需要,也是民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二是要总结经验,认清内部监督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目前全盟内部监督体系基本成型,内部监督内容更加丰富,监督执纪工作更加规范,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三是要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内部监督工作成效和水平。要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主体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健全监督机制,完善制度体系;综合运用各类监督方式,防治未病;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内部监督水平。

图片3

谢经荣副主席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王光谦常务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共同推动内部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就进一步做好内部监督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三个文件”精神,学习宪法法律和文件制度,学习兄弟党派、兄弟省份的好经验好做法。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适用纪律。提高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的质量,做好纪律处分工作,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做好日常警示教育。三是要提升履职水平,树立良好形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内部监督工作,讲道德守纪律,充分发挥内部监督机构的作用。

图片4

王学成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内部监督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提高民主党派履职水平、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民盟广东省委会将以举办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与兄弟省市盟组织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内部监督工作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在探讨交流中共同进步。希望与会嘉宾围绕推动盟内监督工作实践贡献更多真知灼见,扎实推动盟内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盟内监督工作新局面。 

谢经荣、吴为山副主席分别主持开闭幕会。会议期间,民盟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郑少华作了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内部监督工作”展开讨论,并进行了实地调研。

图片5

会议还对民盟内部监督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民盟湖北省委会荣获“民盟内部监督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民盟省委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骏,民盟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荆州市委主委文玉莲,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丽君参加会议。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