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湖北民盟摄影协会召开2023年第三次会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3

图片1

11月15日,湖北民盟摄影协会在潜江召开2023年第三次会长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常委、湖北民盟摄影协会会长郭鹏,执行会长夏峰,副会长章克刚、孙书铭、刘开国出席会议,民盟省委宣传部部长汪洪兴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郭鹏会长主持。

会议总结了湖北民盟摄影协会2023年重点工作。2023年,湖北民盟摄影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以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图片2

4月11日,湖北民盟摄影协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省民主党派大楼11楼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出席仪式并为湖北民盟摄影协会创作基地揭牌。

4月16日,围绕“美丽乡村”主题,精选盟员拍摄的百幅美丽乡村摄影图景在湖北出版文化城嘉宝美术馆展出。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示了湖北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变化。

9月16日,赴潜江开展“四化同步·虾乡同行”摄影创作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摄影艺术家们深入田间地头、走进企业工厂,用手中的镜头捕捉、记录潜江精彩瞬间,拍摄了大量精美照片。

11月16日,在庆祝民盟潜江市级组织成立20周年之际,“四化同步·虾乡同行”摄影展同步展开,湖北民盟摄影协会选送40余幅作品参展。

图片5

11月17日,湖北民盟摄影协会线上影展第一期:《美美与共——四化同步·虾乡同行》上线,精选20余幅摄影作品线上展出。

围绕2024年湖北民盟摄影协会重点工作,与会同志展开讨论。2024年,湖北民盟摄影协会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以“美美与共”为主题思路开展创作和策展,以美育推动教育,更好地进行文明实践和文化传播,推动文化自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期间,会长们参加了民盟潜江市级组织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前往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潜江市民主党派机关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潜江民盟20周年书画摄影展暨书法教育帮扶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