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杨云彦主委出席民盟潜江市级组织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23

图片1

11月16日,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潜江市级组织成立20周年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中共潜江市委书记盛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务副院长、民盟湖北美术院院长徐勇民,民盟湖北省委常委、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委、湖北民盟摄影协会会长郭鹏,中共潜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绪军,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潜江市委主委杨少敏,潜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潜江市委原主委刘冰,潜江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潜江支部主委汪新莉,民盟潜江市委原主委、永安药业董事长陈勇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2

杨云彦主委代表民盟湖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年来,潜江民盟在民盟湖北省委和中共潜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形成了自己的鲜明特色和亮丽品牌,可圈可点、可喜可贺,广大盟员与党同心、为民参政、倾力民生,为潜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云彦主委说,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投身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当中。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深入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要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湖北、潜江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精准选题,扎实调研,发挥优势,群策群力,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继续实施“人才强盟”战略,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利用盟内外平台,拓宽人才推荐、使用渠道,同时不断丰富组织活动,增强民盟组织凝聚力。立足岗位双岗建功,传承好民盟“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民盟情怀,彰显民盟担当,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3

盛文军书记代表中共潜江市委向民盟潜江市委和全市盟员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他希望民盟潜江市委以此为新的契机,在深化政治共识中体现新气象,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实现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新面貌,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继往开来、再续辉煌。中共潜江市委将一如既往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定不移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一步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的和谐政党关系,继续努力为潜江民盟组织履行职能创造更加广阔的平台,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关于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潜江市级组织成立20周年表彰“突出贡献盟员”“光荣在盟二十年”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现场颁奖。 

徐勇民院长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民盟湖北美术院潜江分院的批复,并为潜江分院授牌。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潜江民盟成立20周年宣传片。

会后举行了精彩的盟员风采展示文艺汇演,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展示了潜江民盟20年来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广大盟员牢记多党合作初心、致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担当。 

在潜期间,杨云彦主委前往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市民主党派机关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参观了潜江民盟20周年书画摄影展暨书法教育帮扶展。 

民盟省委宣传部部长汪洪兴,湖北民盟摄影协会执行会长夏峰,副会长章克刚、孙书铭、刘开国、杨华仁、陈宁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