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湖北省委组织民盟十三大湖北代表团成员及在鄂民盟中央委员赴北京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10

图片1

为进一步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11月1日至3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率民盟十三大湖北代表团成员及在鄂民盟中央委员赴北京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接见了代表团一行,民盟中央秘书长王荣彬,副秘书长张峰陪同参观民盟中央机关盟史陈列馆。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十三大湖北代表团成员及在鄂民盟中央委员共20人参加活动。

图片2

在民盟中央机关盟史陈列馆,杨云彦主委带领大家重温了在黄炎培、张澜、沈钧儒等为代表的民盟先贤带领下,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程。通过学习民盟八十多年的砥砺前行史,盟员们更加坚定了要一以贯之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在民盟中央书画厅,大家欣赏了盟员艺术家精湛的书画作品,了解书画作品背后的人物故事,在为民盟群贤辈出而感到骄傲鼓舞的同时深刻感受到了深厚的民盟历史文化底蕴。

图片3 

行走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厅中,如同置身历史现场。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在一件件饱含历沧桑的珍贵展品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先烈们的足迹前行,追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重温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为他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所感染,深刻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和民主党派人士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品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资料照片和《开国大典》等珍稀影像纪录片前,久久凝神观看,深入了解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与民主人士协商建国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中共中央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合作初心和历史使命。

图片4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强化了盟史学习,倍受鼓舞,要从百年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有专长、甘于奉献、修德守身、自尊自强,在新时代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不懈奋斗,主动建言献策,为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让优良传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成为民盟持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