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湖北省委开展盟史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

图片1

11月7日,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率调研组赴恩施州开展盟史专题调研活动。恩施州政协副主席、民盟恩施州委主委何义发,民盟恩施州委副主委傅浩、田苗参加活动。

11月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恩施抗战历史陈列馆,全面深入了解恩施作为湖北省临时省会和第六战区司令部驻地时期,壮怀激烈的抗战历史,从珍贵的图片、文献资料中追寻抗战时期盟员先辈在恩施留下的足迹和动人事迹。

图片2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民盟恩施州委机关召开盟史专题调研座谈会,特邀恩施党史、文史、文旅等领域专家参会。会上,民盟恩施州委详细汇报了近几年来盟史研究开展情况,分享了经过长期收集研究所论证的聂国青、施方白等20余名民盟先辈与恩施的历史渊源、在恩施的奋斗历程及与中共肝胆相照、紧密联系的动人史实。调研组对民盟恩施州委在开展盟史研究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并围绕湖北民盟在恩施孕育萌芽、早期组织筹备发展、脉络人物生平事迹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何义发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挖掘整理湖北民盟历史,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盟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和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民盟恩施州委将全力以赴配合盟省委继续做好盟史挖掘整理工作,赓续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讲好恩施民盟故事。

图片3

朱梅副主委感谢民盟恩施州委对湖北盟史研究工作的积极投入和支持配合。她指出,全省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新的文化使命,以盟史挖掘为抓手,在盟史研究工作中赓续传承民盟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传承有序、行稳致远,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提供更多助力,为发挥参政党作用提供更坚实的政治思想保障。

民盟湖北省委宣传部部长、民盟湖北省委理论研究与学习工作专委会主任汪洪兴,湖北省委理论研究与学习工作专委会副主任、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许泽想,民盟湖北理论研究与学习工作专委会委员、湖北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彭四平,民盟湖北省委理论研究与学习工作专委会委员、武汉晴川学院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梅高强,民盟湖北省委理论研究与学习工作专委会秘书吴浩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