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湖北省美术院支部、民盟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支部召开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03

图片1

10月16日下午,民盟湖北省美术院支部召开换届大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湖北省美术院办公室主任胡顺江,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杨丽君出席大会。

民盟湖北省美术院支部主委王昇主持会议,并代表第二届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支部原主委、著名雕塑家、湖北省政府参事李三汉出席会议并致辞。杨丽君部长宣读了《民盟湖北省委关于同意安维秋同志为民盟湖北省美术院支部第三届主任委员的批复》。

安维秋同志表示,当选主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带领盟员继承发扬支部优良作风,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以奋斗的姿态抓好支部建设,为盟员搭建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平台,把支部建设成为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胡顺江主任表示民盟湖北省美术院支部发挥了出作品、出人才的优势,在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取得了突出成果,今后将一如既往关注民盟盟员发展。希望民盟湖北美术院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与院党委的沟通,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出作品、出精品、出建议,共同描绘美丽中国新画卷。

图片2

朱梅副主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向院党委及办公室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文化是民盟的主界别、主阵地,希望院党委及办公室给予民盟组织发展工作更多支持。朱主委对民盟湖北省美术院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传承民盟优良传统,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断提高盟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关注民盟组织发展,多争取党委支持,主动物色、积极举荐文化界代表人士和青年人才加入民盟;三是强化使命担当精神,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带领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湖北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文化界盟员的力量。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支部
图片3

10月19日下午,民盟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支部召开届中调整大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中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兴,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慧敏,统战部副部长吴少明,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杨丽君出席大会。 

民盟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支部主委陶晖主持会议,并代表支部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工作成绩。杨丽君部长宣读《民盟湖北省委关于同意民盟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支部召开届中调整选举大会的批复》。

大会按照选举办法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芦珊珊、张川、朱会从3名同志为民盟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四届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选举芦珊珊同志为主委。

图片4

芦珊珊同志表示,当选主委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带领盟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确保民盟省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用热心、诚心为盟员做好服务、搭建平台,鼓励盟员积极参政议政;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保持民盟支部的优良传统,促进支部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胡兴副书记向支部盟员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并向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积极动员盟员开展主题教育;二是围绕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切实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特色优势,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水平,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提升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切实履行党派职能,不断取得新的工作成绩。

图片5

朱梅副主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选举产生的新支部委员会表示祝贺,向学校党委及统战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民盟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支部和盟员们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并对新的支部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传承民盟优良传统,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组织建设水平,着力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继续深化组织建设、关心组织发展,推动民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强化使命担当精神,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带领盟员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彰显民盟组织的担当作为,为教育事业发展和湖北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民盟力量。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