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民盟湖北省疾控中心支部召开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07

2023年9月,民盟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民盟湖北省疾控中心支部两个基层组织完成换届工作,一起来现场看一下吧! 

湖北省疾控中心支部
图片1

9月27日上午,民盟湖北省疾控中心支部召开换届大会,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骏,湖北省疾控中心(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余焱明,中心(院)党办主任杨芳、中心(院)办主任宋毅出席大会。

会议由民盟省疾控中心支部副主委刘建兵主持。九三学社省直一支社主委杨红英向大会圆满召开表示祝贺。陈辉主委代表第八届支部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民盟省委组织部张陈松同志宣读了《民盟湖北省委关于同意民盟湖北省疾控中心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的批复》。 

大会按照选举办法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陈辉、刘建兵、刘瑶、彭明军、刘勋5名同志为民盟省疾控中心第九届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陈辉同志为主委,刘建兵同志为副主委。

陈辉主委表示,当选主委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并代表新一届支委表态,将继续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充分调动盟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二是深入基层,做好调研,提高支部的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发展新盟员,加强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发展壮大支部力量。

马骏副主委向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表示祝贺,向中共省疾控中心(院)党委及党办、中心(院)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支部和盟员们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积极争取党委的关心支持,推进“人才兴盟,人才强盟”战略,推动民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要带领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把自身专业领域与参政议政工作有机结合,围绕卫生健康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彰显民盟组织的担当作为,为推动湖北疾控事业发展、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民盟力量。

 

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图片2

9月15日上午,民盟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蔡琼,民盟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杨丽君出席大会。 

会议由民盟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王彦主持。九三学社中南民族大学支社主委周莉向大会圆满召开表示祝贺。付海燕主委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组织部部长杨丽君宣读了《民盟湖北省委关于同意民盟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的批复》。

大会按照选举办法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付海燕、王彦、肖晓阳、伍莉、柳迪善、何隽、杨茉、邾月友、谭瑜9名同志为民盟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付海燕同志为主委,王彦、肖晓阳、伍莉3名同志为副主委。

付海燕表示,当选主委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带领全体盟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加彰显民盟的优势和风采。

图片3

朱梅副主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向学校党委及统战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民盟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和盟员们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深化组织建设、推动高校民盟组织发展工作;三是强化使命担当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彰显民盟成员的担当作为,为湖北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