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第二届东湖论坛在汉举行丨民盟省委理论研究工作获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23-10-07

图片1

9月2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第二届东湖论坛在武汉举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并致辞。 

第二届东湖论坛指导单位为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由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等主办,采取“总论坛+分论坛+平行论坛”架构,集中展示9项研究成果,成立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联盟。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来自全国统战理论研究界多名专家围绕“促进统战理论体系化学理化,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作研讨交流。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委统战部、省直统战系统单位,市(州)党委统战部、部分县级党委统战部,有关高校、国有企业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图片2

第二届东湖论坛

会上发布了《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关于2023年湖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十佳案例、2023年湖北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的通报》,民盟湖北省委会获2023年湖北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组织奖,民盟湖北省委理论研究与学习专委会副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教授颜岩主持的课题《中西协商民主比较视野下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构建人类政治文明新形态研究》和民盟湖北省委理论研究与学习专委会委员、民盟武汉晴川学院支部主委梅高强主持的课题《党外人士下沉基层理论与实践——基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研究》获2023年湖北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

会上发布了第二届东湖论坛系列成果。民盟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左双菊主持的课题《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 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被选入《第二届东湖论坛系列成果之二——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成果集》。

会上还发布了《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联盟章程》。该联盟是由湖北省从事统战理论研究团体、机构和专家组成的虚拟学术研究联合体,接受湖北省委统战部管理指导。民盟湖北省委理论研究与学习工作专委会被列入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民盟湖北省委理论研究与学习工作专委会副主任肖建东、颜岩、姚振强、许泽想被列入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联盟首批特邀专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