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28

图片1

9月25日,民盟省委机关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交流活动,机关干部艾倩、田野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分享读书心得。

图片2

艾倩同志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参政议政工作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因此,调查研究也是我们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业务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 

她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坚持“向上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向下看,深入群众、找准问题、实事求是,推进调查研究在工作中走深走实;三是要坚持向远看,立足全局观念,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真正把我们党派的优势发挥出来,把担当彰显出来,把贡献体现出来。 

田野同志谈到,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仅要想调研、愿调研,更要能调研、会调研、善调研,真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在田间地头真正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奋力以实际行动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图片3

一要始终永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忠诚本色,在调查研究中,更加坚定“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理想信念。二要始终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干事激情,在调查研究中,更加彰显“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民生情怀,以党为师,着力展现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的作为与担当。 

本次读书分享是民盟省委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强化机关干部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的重要举措。民盟省委机关结合“共读经典、书香润盟”读书活动,每月指定一本重点书目,由机关干部轮流汇报读书心得、开展主题交流,旨在引导全体机关干部静心读书思考,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