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省委开展“美好长湖共同缔造”科普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6

科普下沉社区,党派社区共建。7月13日,由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主办,武昌区首义路街道长湖社区承办的面向小学生的“美好长湖共同缔造——‘未来地下城’科普讲座”活动在长湖社区开展。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盟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朱勇博士主讲,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负责人李坤主持活动,长湖社区党委书记范芸参加活动。 

 图片1

朱勇博士围绕《未来地下城》,以朴实有趣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内容展示,结合神话故事、电影情节、现实案例等生动例子,带领大家一齐展望未来地下空间的广阔新天地。通俗易懂的表述、幽默质朴的语言让小学生们沉浸其中,惊叹科学的乐趣与神奇,也为科学家们不畏艰险的精神所感动。 

2022年6月,民盟湖北省委与武昌区首义路街道签订了共建平安社区协议,在长湖社区挂牌成立“民盟同心服务站”。一年来,民盟湖北省委发挥党派特色,汇聚人才优势,结合社区实践,扎实开展共建,开展多次“医疗进社区”、“法律进社区”活动。

此次讲座是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持续开展的“萌芽行动”科普活动的最新一期,旨在充分发挥民盟科技、文化、教育界别的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

 图片2

讲座结束后,朱勇博士与现场小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