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湖北省委、华中师大一附中“烛光行动”在闻一多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8

烛光在行动,关爱暖人心。5月14日,民盟湖北省委、华中师大一附中“烛光行动”在闻一多中学举行。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图片3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华中师大一附中副校长陶涛出席活动并讲话。陶涛副校长深情回顾了历次到闻一多中学开展活动的情况,并指出通过开展“烛光行动”,提高农村地区教育水平,不断促进地区教育和城乡教育均衡,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也是开展教育帮扶的重要举措,华师一附中将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

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讲话表示,首先感谢华师大一附中党委领导多年来对湖北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介绍“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倡导,于2007年在全盟正式启动的一项旨在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中国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的支教行动。自民盟湖北省委“农村教育烛光行动”2008年正式启动以来,已连续15年开展烛光行动,湖北民盟长期关注基层教育和农村教师,通过现场教学、师生接对帮扶和线上培训交流,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提高农村教师的教学水平,并以此行动点燃更多农村教师这个烛心,照亮更多农村孩子的心灵。以实际行动更加有力推动城乡教育公平发展、均衡发展。 

华中师大一附中各学科专家与闻一多中学高二备课组长进行师徒结对,进班听课评课,进行教育教学交流,提出指导意见。华中师大一附中语文、数学、英语学科专家就新高考复习备考作了专题报告,对闻一多中学2024届高三学生就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背景下的学法和应考策略进行指导。 

图片4

华中师大一附中熊永华、周勇、陈琛、许丹玲等10名同志参加各项教育教学交流,民盟省委办公室主任吴灵慧,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负责人李坤,民盟黄冈市委专职副主委秦媛、原民盟浠水县工委主委谢寒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