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杨云彦主委出席“2023首届湖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05-09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2023首届湖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览”于2023年5月4日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同时开幕。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湖北省文联原主席唐小禾,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士军,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鲍清芬,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周峰,湖北美术学院原院长许奋、徐勇民、董继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管成文,省文联副主席肖伟池、马尚云、王永平,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乃蔚,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张炼、谢晓虹,省美协副主席王志新、许开强、陈勇劲、曹丹、潘长学等出席开幕式。 

图片1

 “2023首届湖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览”立足湖北深厚的文化底蕴,聚焦新时代伟大成就,设置了“正青春”和“致青春”两条展览主线。前者聚焦当代湖北青年美术的最新创作面貌,集中展现湖北青年艺术家的时代群像,后者通过展陈文献的方式,致敬上世纪改革开放至新世纪以来湖北青年美术的辉煌成就。展览旨在彰显湖北省青年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和多元样态,以波澜壮阔的青年图景,以灿若繁星的青春之光,展示青年美术工作者对时代脉动的深刻把握,以此塑造青年风貌、彰显城市品格、凝聚文化认同、构建记忆归属、弘扬致美精神、践行家国情怀、服务伟大时代。展览是新时代推进五四精神青年化传播的重要创举,将为全省广大青年美术家搭建优质专业平台,打造集发现、展示、扶持、凝聚、培育湖北美术新生力量于一体的重要学术阵地,原则上将每三年一届常态化举办。 

图片2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上,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周峰、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乃蔚、湖北省文联副主席马尚云、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管成文先后致辞。

图片3

杨云彦主委参观美术展 

民盟湖北长江出版集团支部主委、湖北美术出版社总编辑余杉,民盟盟员、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湖北美术馆艺术总监傅中望及各界别人士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