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 | 湖北民盟与武汉民盟联合组织观看电影《望道》

发布时间:2023-05-04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巩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根据民盟中央宣传部有关通知要求,4月27日,民盟湖北省委与民盟武汉市委在洪山礼堂联合组织集中观看主旋律电影《望道》。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老领导黄向东,民盟省委常委郭鹏,民盟武汉市委副主委程宏刚、孔峰、李敏娟,秘书长秦英巍出席观影活动。

图片1

陈望道先生是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传播者、坚守者和实践者,也是民盟的重要领导人。电影《望道》讲述了陈望道先生在义乌柴房废寝忘食翻译《共产党宣言》,并错把粽子蘸着墨汁吃掉,留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一佳话。电影还记述了其与挚友陈独秀、妻子蔡慕晖、众多青年和学生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为了真理和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故事,彰显了一群有志之士“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的热血担当,表现了先辈们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精神。

图片2(1)

盟员们纷纷表示,要汲取百年前“望道”故事中信仰的精神力量,继承先贤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3

民盟省直基层组织盟员代表、民盟武汉委会盟员代表及省、市民盟机关干部近150人观看影片。  


民盟黄冈市委

4月7日,民盟黄冈市委以“致敬先贤,携手望道”为主题,组织民盟黄州区支部、师院总支、教育支部、文化支部、综合支部、新阶层支部、县市支部盟员观看电影《望道》,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民盟黄冈市委主委、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民盟黄冈市委委员及基层支部60余名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民盟襄阳市委

4月2日上午,民盟襄阳市委组织盟员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望道》观影活动。民盟襄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李艳及60余位盟员参加活动。

民盟咸宁市委

4月7日下午,民盟咸宁市委组织盟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望道》,通过观影学习陈望道先生为国家民族寻道、望道、守道的伟大精神,感受觉醒年代的青年关于热爱与信仰的故事。民盟咸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周方亮和38名盟员参加了观影活动。

民盟潜江市委

4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民盟潜江市委组织盟员观看电影《望道》,感悟真理力量,赓续红色基因。

民盟黄石市委

4月上旬,民盟黄石市黄石港总支、大冶总支、湖师大总支、西塞山总支分别组织盟员集中观看电影《望道》。

民盟荆州市委

4月6日,民盟荆州市委组织盟员观看了该影片。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友安、副部长孟建华,及统战部机关干部、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应邀参加了观影活动。

民盟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

3月31日下午,民盟湖北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积极组织部分班子成员观看电影《望道》。

民盟武汉科技大学委员会

4月6日,民盟武汉科技大学委员会联合民盟钢都委员会组织盟员集中观影《望道》。观影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传承民盟先贤精神,汲取先贤们逆境前行、传承真理的精神力量,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勤奋进取,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盟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为学校在省属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中率先取得突破作出最大贡献。

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

4月13日,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民盟湖北省委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活动要求,组织全体盟员举行“同心奋进新征程 携手建功新时代”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望道》悟真理之甘、溯信仰之源,号召全体盟员汲取百年前“望道”故事中信仰的精神力量,继承先贤遗志,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全身心投入到自身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