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湖北民盟“美丽乡村”摄影展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18

4月16日上午,民盟湖北省委“美丽乡村”摄影展在湖北出版文化城嘉宝美术馆开幕。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湖北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虞旻子、湖北省美术出版社总编余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民盟摄影协会副会长夏峰主持开展仪式,民盟湖北美术院副院长陈永明、湖北民盟摄影协会部分在汉副会长,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负责人李坤等参加开幕式。

本次摄影展由民盟湖北省委主办,湖北美术出版社、湖北嘉宝艺术有限公司、唯美民艺馆、湖北民盟摄影协会共同承办。本次摄影展围绕“美丽乡村”主题,精选百幅美丽乡村摄影图景展出,均由民盟盟员拍摄。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示了湖北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变化,呈现出湖北美丽乡村独具特色的自然地貌、人文历史和民族风俗,传播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代绿色发展理念。

开幕式上,朱梅副主委代表主办方致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中共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民盟省委会围绕乡村振兴,积极履职作为,湖北民盟摄影爱好者用艺术的力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影像语言形象生动的优势,用镜头关注湖北,刻画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画面。她指出,湖北民盟摄影协会自成立以来,团结盟内摄影家、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中华民族文化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希望湖北民盟摄影协会,进一步凝聚更多的盟员,带领大家用影像语言记录时代变革、见证社会进步,创作更多展现中国精神、时代气象、荆楚风格的精品佳作。以艺术创作描绘美丽乡村新图景,讲好乡村振兴新故事。 

活动现场 

图片3

朱梅副主委参观摄影展 

图片4

前来参观的出版集团支部盟员合影 

图片5

前来参观的知音委员会盟员合影 

图片6

前来参观的省直综合委员会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