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调研民盟湖北省委会机关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3月3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来汉并与民盟湖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召开调研座谈会。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秘书长张爱国陪同到访。民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马骏、陈少敏、朱梅、严建兵、黄艳、冯丹、舒晓刚、雷爱文,秘书长李金玲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丁仲礼主席与民盟湖北省委会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民盟湖北省委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图片3

丁仲礼主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湖北民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丁仲礼主席指出,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工作参政议政。民盟中央围绕中共二十大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安排和决策部署,选择了一些全国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希望湖北民盟发挥自身人才优势,主动参与,积极输送参政议政成果,形成更全面、更深入的意见建议,为中共中央决策提供参考。

丁仲礼主席要求,作为省级盟组织,湖北民盟要做好人才储备,为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提供组织保障。合理调整和优化盟员组织结构,在保持民盟界别代表性的基础上,特别注意物色、培养、吸收文化界别的盟员,重点发展短缺的专业人才,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代表人士队伍。 

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梅向丁仲礼主席汇报了民盟湖北省委会组织概况和近五年来的盟务工作基本情况。副主委马骏、陈少敏、严建兵、黄艳、冯丹、舒晓刚、雷爱文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分别从中医药科学发展、闻一多先生史料研究、现代农业科技、长江流域水资源管理及水利信息化、计算机存储技术、脑肠道疾病攻关、创新融合绿电和化工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汇报发言。

丁仲礼主席看望慰问了民盟省委会机关干部,并与省人大常务副主任王艳玲、秘书长张爱国,民盟湖北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合影留念。